首頁 國際 要聞

法媒:中共借領英招募間諜 接觸4千多人

法國媒體報導,中共通過領英(LinkedIn)平台接觸法國專業人士,企圖吸納為間諜。(Getty Images)
法國媒體報導,中共通過領英(LinkedIn)平台接觸法國專業人士,企圖吸納為間諜。(Getty Images)

【記者蘇靜好/綜合報導】法國《費加洛報》週二(10月23日)報導,數千名法國公務員、科學家、民營部門經理,以及其他有影響力的人士,正在成為中共間諜活動的目標。中共通過領英(LinkedIn)聯繫他們。

10月19日,法國情報機構向政府遞交報告,點名中共的諜報網路。報告稱,中共諜報網路是精心設計的,而且其涉及的範圍廣泛。該間諜網通過專業的社交網路與目標人士聯繫,特別是專業人士使用的領英平台。

報告透露,數百名法國人被引誘,而且高度妥協。中共此舉使法國的國家利益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脅。

報告補充,大約4千個法國目標中,有1,700個是來自全國性機構。中共間諜在網上使用虛假身分進行線上操作,被中共盯上的人很多是在人力資源、諮詢或智庫工作。中共試圖以利誘手段,如安排全額付費的中國旅行來招募這些目標人士當中共間諜。

《費加洛報》說,法國當局正在敦促他們的公務員,拒絕接受中共利誘。

該報還以一家身分不明的中國公司為例,該公司利用其法國分支機構,來物色初創公司及其創新技術。另一個例子涉及一家法國實驗室,在僱用一名中國研究員之後,實驗室發現設備遺失。

情報報告描述的最後一個例子中,一家初創公司接受中國資金後,創新技術就被奪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