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期中選舉提前投票 共和黨領先民主黨

美國期中選舉的提前投票已經展開,幾個州的數據顯示,共和黨支持者踴躍投票。圖為示意圖。(Getty Images)
美國期中選舉的提前投票已經展開,幾個州的數據顯示,共和黨支持者踴躍投票。圖為示意圖。(Getty Images)

【記者沙莉/編譯】美國期中選舉的提前投票已經展開,幾個州的數據顯示,共和黨支持者踴躍投票,數量遠遠超過民主黨。

根據NBC的數據分析,共和黨領先民主黨的州及其幅度分別是:亞利桑那州11%、佛羅里達州6%、喬治亞州9%、印第安納州12%、蒙大拿州17%和德克薩斯州10%。雖然結果並未表明哪些候選人或政黨實際獲得了選票,但分析師表示,更多的選民進行提前投票。

其中田納西州的結果最為引人注目,63%的提前投票選民為共和黨支持者,30%為民主黨。這顯示流行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表態支持民主黨籍候選人布雷德森(Phil Bredesen)的影響不大。

在提前投票中,民主黨唯一領先共和黨的是內華達州,支持率分別為45%和38%。在內華達州瓦蕭郡(Washoe),民主黨支持者在親自提前投票中,以9,150對7,071的優勢領先共和黨,共和黨則在缺席投票和郵寄投票中領先約600票。共和黨在缺席投票中的表現,讓民主黨倍感威脅。

《內華達獨立報》編輯拉爾斯頓(Jon Ralston)說,瓦蕭郡是內華達州的「搖擺郡」,「民主黨連續3天領先令人震驚」。

據拉爾斯頓觀察,即使到目前為止投票人數異常高,但還沒有看到和2014年、2016年一樣的選舉浪潮。不過拉爾斯頓此前也對福斯新聞說:「這不是普通的一年,我們會在兩、三天內等著瞧。」

NBC新聞和《華爾街日報》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從1月到9月,在期中選舉中看好民主黨的選民比看好共和黨的超出10%,現在則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