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總統:臺鐵改革無上限 事故絕非基層一人責任

蔡總統在交通部長吳宏謀、鐵道局長胡湘麟及台中市長林佳龍陪同下,共同主持啟用儀式。(影片截圖)
蔡總統在交通部長吳宏謀、鐵道局長胡湘麟及台中市長林佳龍陪同下,共同主持啟用儀式。(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總統蔡英文週日表示,台鐵改革無上限,事故絕非一人責任。

蔡總統在交通部長吳宏謀、鐵道局長胡湘麟及台中市長林佳龍陪同下,共同主持啟用儀式,臺中鐵路高架捷運化的十個車站全線通車,對台中是個重要的里程碑。

台中鐵路高架,北端豐原站至南端大慶站,既有5車站之間再增設5新站,全線10站;台鐵28日舉行新建栗林、頭家厝、松竹、精武、五權5座全新通勤車站通車典禮,讓台中鐵路捷運化,並與捷運綠線形成一個環狀軌道系統。其中,松竹、大慶、新烏日三站,均有捷運與鐵路共站設計,乘客在銜接通道即可轉乘。

蔡英文表示,台中鐵路已邁入新紀元,這將帶來三個效益,第一個是經濟,行車、通勤、地面維修等成本都節省了,也釋出更多可利用的土地空間,估計一年可省超過46億經費。

其次是環境效益,高架化之後,釋出的土地為台中創造一條21公里長的都市綠帶,推動「綠空鐵道計畫」,將打造一個人文深度、低碳漫遊的城市空間。第三是前後站打通都市規劃的效益,新軌道、新機會,新的通勤車站也將創造新的生活圈,讓生活更便利舒適。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