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成立百年最大收購案 IBM砸1兆併紅帽

IBM宣布,將以每股190美元、總額約340億美元(約1.05兆元台幣)的價碼,收購開源軟體商redhat(紅帽)。(AFP)
IBM宣布,將以每股190美元、總額約340億美元(約1.05兆元台幣)的價碼,收購開源軟體商redhat(紅帽)。(AFP)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美國科技業「百年老店」IBM宣布,將以每股190美元、總額約340億美元(約1.05兆元台幣)的價碼,收購開源軟體商redhat(紅帽),這是IBM創立107年來規模最大的收購案,收購金額也成為美國科技業史上第三大。

IBM董事長兼執行長羅睿蘭(Ginni Rometty)在聲明中表示:「收購redhat將帶來大轉變,改變雲端市場的一切」,IBM將成為全球首屈一指的雲端供應商,提供企業唯一的開放雲端解決方案,釋放雲端的完整價值。

IBM將以每股190美元的現金,買下redhat所有發行,以及流通在外的普通股股票,該價碼相較於redhat在26日的收盤價116.68美元,溢價70美元,幅度達63%。

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該交易案若順利通過,將躍居美國科技業史上第三大的併購案;Red Hat則表示,這是軟體業最大併購案。

另一家財經媒體彭博(Bloomberg)指出,IBM收購redhat後,等同於一夕之間獲得比肩雲端領域領先業者的能力,趕上亞馬遜(amazon.com)和微軟(Microsoft),這塊成長強勁且利潤豐厚的市場將為IBM挹注營收成長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