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髮絲也要換季 韓國「三無」呵護

洗髮精強調無動物性原料、無礦物油、無人工色素、無矽靈、無三乙醇胺。(品牌提供)
洗髮精強調無動物性原料、無礦物油、無人工色素、無矽靈、無三乙醇胺。(品牌提供)

【記者林蘇菲/台北報導】秋冬季節到來,早晚溫差大、氣候變得乾燥,除了把握週年慶幫彩妝、保養品換季,頭髮的照顧也要隨著季節調整,韓國髮品強調「三無」呵護秀髮換季。

市面上洗髮精包裝和標示常常讓人眼花撩亂,因此消費者也越來越重視成分安全性以及配方的天然性。韓國洗髮精「三無」分別強調無動物性原料、無礦物油、無人工色素、無矽靈、無三乙醇胺等不傷髮元素,讓消費者使用起來更加安心。

對症下藥 搞定頭皮

每當換季時,頭皮經常會出現敏感、毛躁、頭皮屑、甚至掉髮等狀況。想擁有美麗健康的秀髮,就要從根本「頭皮」去解決。

染燙受損髮:

可使用含有油脂成分的產品,換季時節從受損髮尾到髮根給予營養修護。

油性髮質:

台灣因氣候潮溼悶熱,適用薄荷或綠茶等成分,為頭皮洗淨多餘皮脂,帶來舒暢清爽。

髮尾乾澀:

若擔心洗完乾澀的話,也可以搭配潤髮乳給秀髮更多呵護,改善粗糙的髮絲表面,保持秀髮的光澤。

頭皮敏感:

如果頭皮本身偏敏感,換季之際容易引發頭皮屑,可以選擇去屑止癢功效的產品,為頭皮補充水分,舒緩頭皮屑及頭皮發癢問題,進而打造健康淨爽的頭皮環境。

了解頭皮狀況,選出最適合自己的頭皮養護產品,就不用再擔心換季帶來的頭皮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