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交通部政次降任台鐵局長 明起用「雙駕駛」

交通部長吳宏謀表示,而為了展現改革的決心,特地請張政源次長以政務次長的高度,來接任台鐵局長。(陳柏州/大紀元)
交通部長吳宏謀表示,而為了展現改革的決心,特地請張政源次長以政務次長的高度,來接任台鐵局長。(陳柏州/大紀元)

【大紀元訊】台鐵普悠瑪翻覆意外;台鐵改革勢在必行,今天行政院與交通部同時召開記者會宣布新任局長人選,交通部長吳宏謀表示,而為了展現改革的決心,特地請張政源次長以政務次長的高度,來接任台鐵局長。

交通部長吳宏謀:「非常感謝我們的張政源政次、張政次,他願意來承擔未來台鐵的改造工作,帶領台鐵走出陰霾。」

交通部長吳宏謀。(影片截圖)交通部長吳宏謀。(影片截圖)

台鐵局長鹿潔身日前請辭獲准後,行政院與交通部29日上午同時舉行記者會宣布,由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接任台鐵局長,交通部長吳宏謀表示,張政源有運輸專業背景,也曾擔任台鐵局台北站站長,有台鐵背景,卻沒有台鐵包袱,對於凝聚員工士氣也有很大的幫助,是適合的人選。

交通部長吳宏謀:「台鐵局大家都知道,現在它是長期累積的一些,系統性、結構性的問題,真的是需要大刀闊斧,這個部份我們當然需要找對人,才能夠做對事。」

吳宏謀表示,新任台鐵局長上任後,首先就是要在人、車、路與管理部分全面改善,包括車輛安全的提升, ATP系統的體檢,鐵路危險路段的優化改善,還要檢討台鐵內部工作分配是否合理,今年行政院已經核准晉用將近3千名台鐵員工,相信會有所幫助。

交通部政次張政源。(影片截圖)交通部政次張政源。(影片截圖)

交通部長吳宏謀:「我們在整個ATP這個功能沒有完整之前,我們用雙駕駛的方式,我們總需要未來的駕駛員,他能夠很專心、不要分心,所以這一部份的話,我們現在包括太魯閣號、普悠瑪號,我們都用雙駕駛的方式來進行。」

吳宏謀表示,為了行車安全,從30日起將改採雙駕駛,人力上沒有太大問題,至於普悠瑪翻覆事故所凸顯的過去採購、驗收過程是否合乎規定等問題,交通部都會徹底調查,並盡速改善。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