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湯普森三分彈破紀錄 勇士抗公牛奪5連勝

湯普森。(Jonathan Daniel/Getty Images)
湯普森。(Jonathan Daniel/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金州勇士30日對上芝加哥公牛,湯普森(Klay Thompson)單場投進14記三分球,打破隊友柯瑞(Stephen Curry)保持的單場13顆三分球紀錄,更厲害的是,他僅花了三節就達成此紀錄,最終勇士也以149:124力挫公牛,拿下5連勝。

賽後湯普森在個人Instagram表示,感激隊友讓他達成如此成就,「這是團隊一同努力的結果」,他更透露,當時是柯瑞先發現他已經投入10顆三分球,便無私地鼓勵他打破自己的紀錄:「上吧!打破它。」湯普森也感謝其他隊友試著幫他製造出手機會,在投進13顆三分球後,湯普森錯失了4次出手機會,但最終他克服緊張情緒,投進第14顆三分球再創新猷。

公鹿退暴龍 奪開季7連勝

賽前都拿下開季6連勝的暴龍和公鹿,30日兩隊強碰尋求延續本季不敗紀錄。在雙方主將阿德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雷納德(Kawhi Leonard)皆掛免戰牌的情況下,最終由公鹿124:109擊退暴龍,追平隊史在1971~1972年賽季寫下的最佳紀錄。

此役除了首節曾短暫落後外,公鹿頻頻展現外線攻勢拉開與暴龍之間的分差,全隊投進19記三分球;暴龍雖然有伊巴卡(Serge Ibaka)、席亞康(Pascal Siakam)分別挹注30分、22分,但仍不敵近來進攻火力旺盛的公鹿而吞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