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金塊搧飛勇士勝機 締造開季三連勝

威斯布魯克,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威斯布魯克,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22日金塊主場迎戰衛冕軍勇士,柯瑞(Stephen Curry)狂飆6顆三分球,但金塊G.哈里斯(Gary Harris)攜手約基奇(Nikola Jokic)合砍51分,仍在第三節取得兩位數領先,決勝節最後關頭赫南高梅茲(Juan Hernangomez)也搧出致勝火鍋,最終以100:98擊敗衛冕軍,成為開季第2支3勝0敗的球隊。

金塊是聯盟唯一開季三戰都把對手得分壓制到百分以下的球隊,金塊總教練表示:「如果我們繼續打出現在的防守強度,然後維持住現在的進攻節奏,我們會成為1支非常好的球隊。」勇士命中率4成56優於金塊4成,但真正致命的三分球僅29投7中,且29次犯規、18次失誤都比對手要多。

開局勇士柯瑞領軍打出15:3攻勢,首節取得8分優勢,半場也還有49:47領先。第三節赫南高梅茲和M.莫里斯(Monte Morris)三分得手,金塊防守也多次造成勇士失誤,單節打出33:17攻勢,反超比分。

關鍵決勝節,柯瑞連續3顆三分,率隊追到96:97時,採取犯規戰術,取得一線生機。最後1秒,柯瑞傳到籃下的瓊斯(Damian Jones),卻被赫南高梅茲一掌拍下,金塊拿到開季三連勝,也創下自2009年來開季最佳紀錄。

雷霆首度開季三連敗

9月接受右膝蓋關節鏡手術成功後,威斯布魯克22日歸隊,可惜連敗兩場的雷霆並沒有太大起色。國王全員火力大放送,5位先發球員得分同時上雙,團隊命中率更高達54.9%,相對的雷霆三分線外出手39次僅命中9球,罰球命中率也是低迷的63.3%。上半場雷霆還是落後國王12分,第三節最多拉開17分的差距,最後輸了11分。這也寫下自球隊搬遷至奧克拉荷馬改名為雷霆後,首度遭遇開季3連敗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