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普悠瑪司機員痛哭跪拜 家屬:不怪你 一起找出真相

普悠瑪司機尤振仲,也在家人陪同下低調現身,並向死者上香跪拜致意。(影片截圖)
普悠瑪司機尤振仲,也在家人陪同下低調現身,並向死者上香跪拜致意。(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台鐵普悠瑪出軌意外,造成18人死亡、200多人受傷,其中15名罹難者來自台東。台東縣府上午舉行罹難者聯合公祭。普悠瑪司機尤振仲,也在家人陪同下低調現身,並向死者上香跪拜致意,他情緒激動痛哭,但家屬未予責難,反安慰他要保重身體,一起找出事故真相。

今天上午10點,台東舉辦聯合公祭,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長蘇嘉全都到場致祭。而剛出院的普悠瑪司機員,也在兒子攙扶下,現身公祭現場弔唁。

罹難者家屬代表董家小妹:「這次的事故,讓我們家族在同一時間,失去了8位最愛的至親。多希望那只是一場夢,醒來就會回到原點。董家感謝所有對我們伸出援手,付出關愛的團隊,謝謝你們。」

罹難者家屬代表董家小妹。(影片截圖)罹難者家屬代表董家小妹。(影片截圖)

中央社報導,尤振仲哭喊著說對不起,隨即下跪磕頭,不停道歉。他泣不成聲說:「我沒辦法救大家,對不起,這是我心中永遠的痛!」再次向家屬下跪。

8名親友罹難的董家兄妹趕緊上前扶起尤振仲說:「你不要這樣子,我們沒怪你,你好好養傷,好好的保重,我們一起找出真相。」「只有你,只有你才能告訴我們那天發生的事。」

董家兄妹告訴尤振仲「你要好好保重,老天爺留下你,就是要替我們找出真相」。尤振仲哭著說「我一定會的」。

中央社報導表示,賴清德帶領行政院團隊代表政府對罹難者表達最大哀悼之意,並且一一向家屬致歉、慰問,聽取家屬的心聲。

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長蘇嘉全都到場致祭。(影片截圖)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長蘇嘉全都到場致祭。(影片截圖)

家屬要求賴清德將真相調查清楚,讓真相水落石出,加強台鐵的安全,不要再讓台東人或是國人承受這種痛苦,這個不幸的事件不要再發生。

賴清德跟家屬說,政府會痛定思痛進行改革,不管是台鐵的改革、普悠瑪的改革,未來在管理上也會改革。這次不幸的事情,大家記取教訓,不管是台鐵本身,或是交通部,甚至行政院,也希望社會大眾能夠協助,讓這樣不幸的事情經由大家的努力能夠避免。

這次翻車意外,造成台東不少民眾罹難與傷亡,包括董姓一家8口,以及卑南國中的師生,台東縣府今天特地降半旗,向罹難者致意。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