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無形文化資產預算 文化部:2019年將成長3倍

文化部指出,明年度無形文化資產預算是今年預算的3倍。圖為安琪歌子戲工作坊。(宜蘭傳藝提供)
文化部指出,明年度無形文化資產預算是今年預算的3倍。圖為安琪歌子戲工作坊。(宜蘭傳藝提供)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文化部1日在行政院會進行「無形文化資產之保存維護」報告。文化部指出,2019年度無形文化資產預算預計編列3億432萬餘元,是2018年預算的3倍。而國立傳統藝術中心2019年投入台灣傳統戲曲劇團開枝散葉計畫、傳統戲曲接班人扶植計畫總預算,預計成長2倍,均顯示文化部對無形文化資產的重視。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會後轉述,聽取無形文化資產之保存維護報告後,行政院長賴清德裁示,台灣有豐富、珍貴的有形、無形文化資產,兩者保存與維護都相當重要。文化部2019年度所編列無形文化資產保存預算比2017年加倍成長,將全面推動各項保存維護措施,要求文化部加速執行。

賴清德也在院會中指示,爲避免斷層,文化部應妥當規劃人才培育工作;同時要求教育部,除落實各級學校課程中推廣知識的傳授,也應包括態度養成、能力訓練,讓教育與文化保存的銜接能夠更加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