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市DAKUO數創中心 青年新創團隊搶進

DAKUO數創中心11月1日舉辦成果發表會,展示進駐廠商的研發成果,並有創投專家與廠商進行一對一諮詢,促進跨界交流及商機媒合。(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DAKUO數創中心11月1日舉辦成果發表會,展示進駐廠商的研發成果,並有創投專家與廠商進行一對一諮詢,促進跨界交流及商機媒合。(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記者方金媛/報導】由高雄市鹽埕舊城區閒置菜市場改造的 「DAKUO高雄市數位內容創意中心」2012年11月成立,6年來已有超過百組海內、外新創團隊使用共同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51家數位科技廠商正式簽約、進駐,其中7家外商更將數創中心作為跨海基地,目前尚有許多有志創業的年輕人排隊、等候進駐。

來自日本沖繩的Summer Time Studio社長弘津健康表示,高雄積極發展數位內容產業,加上便利的生活環境等,有助於遊戲新創公司進行跨國大型專案開發。進駐2年以來,除了招募台灣大學生到日本總社見習,也聘用超過25名台灣專案技術人才,未來將以高雄為研發基地,透過台日合作開發遊戲,行銷全球。

多次榮獲國內、外獎項的「看不見電影工作室」創辦人孫介珩出生於台北,他表示,新創團隊在高雄創業的成本相對較低,加上市府陪伴創業第一哩路,降低了創業初期的風險,未來將在高雄持續用畫面帶民眾看見許多「看不見」。

DAKUO數創中心提供24小時褓姆式服務,不僅是新創團隊的孵育室,也是大型廠商與外商進駐高雄的前哨站。高雄數位內容業者從46家成長至目前的234家,其中已有2家在興櫃市場掛牌交易,2家獲頒國家新創事業金質獎,12家曾獲國發天使基金或民間創投投資,在高雄投資金額超過10億,創造就業人口超過800人,平均就業年齡25~35歲。

經發局長李怡德表示,高雄有不同領域的基地扶植新創團隊,除了「DAKUO數創中心」,另有台灣最大創客基地「M.ZONE大港自造特區」,以及體感研發基地「KOSMOS HATCH奇點艙」等,同時舉辦各項產業活動,鼓勵青年創業及人才交流,讓民間豐沛的能量成為推動產業轉型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