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首爾泡菜文化慶典 六千人溫馨分享

秉承傳統的第五屆首爾越冬泡菜文化節11月2日下午開幕。(記者全景林/攝影)
秉承傳統的第五屆首爾越冬泡菜文化節11月2日下午開幕。(記者全景林/攝影)

【記者全宇/韓國報導】秉承傳統的「第五屆首爾越冬泡菜文化節」11月2日下午在首爾廣場開幕。為期3天的慶典,規模為歷屆最大,約有6千市民參加,醃製了165噸泡菜與弱勢鄰里分享。

此次的活動主題為「溫馨分享,首爾醃製越冬泡菜之日」。慶典期間可看到來自韓國各地的泡菜、製作越冬泡菜的備料,以及利用泡菜製成的美食等。韓國傳統越冬泡菜文化節的項目豐富多元,民眾可以盡情地體驗、品嘗、享受。

在過去,醃製越冬泡菜的日子就是分享真情的日子。首爾從2014年第一屆越冬泡菜文化節開始傳承正在被遺忘的韓國分享之情,以文化節的形式展現越冬泡菜,將其打造成首爾具有代表性的全球分享文化慶典。

不僅如此,越冬泡菜已走向世界,被列入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產,泡菜成為了深受全球人們喜歡的健康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