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憂失主心急如焚 洗車員撿10萬現鈔協助歸還

台鐵洗車作業員周玉嬌(左)拾金不昧,失主開心感謝。(龍芳翻攝)
台鐵洗車作業員周玉嬌(左)拾金不昧,失主開心感謝。(龍芳翻攝)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看到皮包內白花花的10萬現金,撿到錢包的洗車作業員周玉嬌沒有動心,當時心裡只想到失主一定很著急,於是立刻將錢送到洗車組辦公室,當林姓失主坐計程車趕回來尋找時,順利快速的找回了完好如初的錢包,高興地直說:「太感謝了!」

周玉嬌是台鐵台東站洗車作業員,服務近30年,每月靠著2萬多的薪水養育3名子女。日前晚間在438次普悠瑪第8車廂內,正進行打掃清潔工作時,在椅子扶手旁發現一個黑色手拿包,知道是旅客遺失的,便撿了起來。

周玉嬌說,當她打開手拿包,發現裡面竟裝著滿滿厚厚的新台幣,還有美金,讓她嚇了一大跳,心想這麼大筆的現金遺失,失主應該心急如焚吧,於是她馬上將現金送到辦公室。

林姓失主表示,他從台北搭乘438普悠瑪到台東,不小心將手拿包遺放在座位上,直到回到家中才驚覺遺失,於是立刻搭乘計程車回到火車站尋找,很幸運的快速找回。皮包裡不只有9萬9千元的新台幣,還有美元及印尼盾,他非常感謝周玉嬌。

台鐵表示,周玉嬌拾獲現金,不但沒有起絲毫貪念,還立即協助歸還失主,這種誠實的美德值得嘉許表揚。也有民眾說,拾金不昧是固有道德,現代功利社會應該重新發揚並重視這些傳統美德,社會才會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