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韓國秋色繽紛 浪漫如畫

雪嶽山是賞楓勝地。(記者全景林 /攝影)
雪嶽山是賞楓勝地。(記者全景林 /攝影)

文/全宇
秋天是韓國最適合旅遊的季節,楓葉、櫻葉、銀杏由北而南相繼變色,或紅或黃;紫芒花盛開,翻湧如銀色海浪。真是秋色燦爛,美不勝收。

首爾藍天公園紫芒盛開,浪漫迷人。 (記者全景林 /攝影)首爾藍天公園紫芒盛開,浪漫迷人。 (記者全景林 /攝影)

芒花美景

韓國的秋天,除了有名的銀杏和紅葉外,盛開的芒草可說是季節限定美景。從首爾市區搭乘地鐵就可抵達的藍天公園占地廣闊,芒草盛開時節,連綿不斷的芒草與滿地的波斯菊相互呼應,浪漫迷人,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觀賞、拍照。天氣好的時候,登上公園旁的瞭望臺,漢江、63大廈和楊花大橋等首爾著名地標及市景一覽無遺,是秋季散步休閒的好去處。

紫芒花與波斯菊交相輝映。 (記者全景林 /攝影)紫芒花與波斯菊交相輝映。 (記者全景林 /攝影)

粉紅花海

除了欣賞大片的紫芒草外,藍天公園內波波草和粉黛亂子草的美景也不容錯過。波波草,又稱為掃帚草,一球一球的形狀非常可愛,每到秋天就會由綠色漸漸轉紅至黃咖啡色。也在秋天開花的粉黛亂子草,雖然稱呼為「草」,但在秋季時卻會開粉紫色的花,遠看有如粉紅雲霧一般,夢幻而浪漫。

粉黛亂子草猶如粉紅雲霧。 (記者全景林 /攝影)粉黛亂子草猶如粉紅雲霧。 (記者全景林 /攝影)
一球球可愛的波波草。 (記者全景林 /攝影)一球球可愛的波波草。 (記者全景林 /攝影)

紅葉祕境

南漢山城是京畿道的一處紅葉祕境。南漢山城位於首爾東南方約25公里的廣州市中部面山城裡,海拔約480米,與京畿道廣州市、河南市以及城南市的山脊相連。它以東亞堡壘建築風格為基礎,城廓長達12公里,在16~18世紀朝鮮的連續戰爭中發揮了防禦的作用。

南漢山城四季景色怡人,春天有洋槐,夏天有山林,進入秋天,楓紅和行宮搭配的景色充滿古典美。

南漢山城秋景富有古典美。 (記者全景林 /攝影)南漢山城秋景富有古典美。 (記者全景林 /攝影)

秋楓攬勝

位於江原道束草的雪嶽山是賞楓勝地,也是韓國人喜愛的名山之一,它擁有大量巨岩,秋季來到此處,能看見這些岩石與楓葉交織的美景。

雪嶽山有多條登山路線,沿途都有楓紅可賞。而搭上空中纜車,沿著山頂上的小徑往上爬,可抵達坐落於陡峭突山上的權金城。這座石牆山城遺址相傳是新羅時期權氏和金氏兩位壯士為了躲避戰亂,帶著家屬來到此地後所修築的,在這可以欣賞到壯觀的山色,一望無際的東海也盡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