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消保處稽查:親子餐廳九成四違規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親子餐廳每逢假日總高朋滿座,但行政院消保處6日公布調查,指出就衛生安全、建管、消防及定型化契約等項目,抽查17家業者卻只有1家全數符合規定,不合格率高達九成四。

消保處表示,因應少子化商機,近來親子餐廳已成為現代小家庭高頻率的使用場所。他們在8至9月間,對17家親子餐廳衛生展開查核。

消保處表示,廚房環境衛生上,17家有13家違規,違規率達七成六,包括:玩的瘋親子廚房、蘭陽溪口親子餐廳、瑪莉桃桃、秘蜜基地、童言童語親子餐廳、staykids、童樂島、噗噗恰恰休閒親子咖啡館、zooie‧魔法城堡親子餐廳、夢工場親子餐廳、小樂圓OdenGood和洋餐食、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台中旗艦店、大樹先生親子餐廳。

消保處表示,廚房環境衛生除2家呈現停業狀態外,其餘11家均已改善完畢且逾期食品均已裁處,包括有4家使用過期食材,對此裁處6萬元罰鍰。

消保處表示,另外,兒童遊戲場衛生安全面向,17家有13家不符合規定;建築安全管理裡,17家有10家不符合規定;定型化契約部分:17家僅2家有販售禮券,1家不符合規定。

消保處表示,建築安全管理尚有8家仍在改善中;消防安全管理尚有5家仍在改善中;定型化契約已完成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