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灣是溫泉寶島!觀光局推美食文化之旅

時序進入秋冬,泡湯季節來臨。(影片截圖)
時序進入秋冬,泡湯季節來臨。(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時序進入秋冬,泡湯季節來臨,觀光局先前票選出台灣五大名泉,像是礁溪溫泉,含有特殊的酚鈦鹼成分,具有美容養顏的效果,還被稱為是溫泉中的溫泉,而關子嶺溫泉,是全台灣唯一的泥質溫泉,觀光局也舉辦溫泉季系列活動,推廣溫泉美食文化之旅。

天氣逐漸轉涼,泡湯成為絕佳選擇,台灣地處於太平洋地震帶上,擁有豐富的火山地熱資源。數量眾多的泉種,豐富的地熱資源儲量,在全世界名列前15名以內,還有「溫泉寶島」的美譽。

台灣地處於太平洋地震帶上,擁有豐富的火山地熱資源。(影片截圖)台灣地處於太平洋地震帶上,擁有豐富的火山地熱資源。(影片截圖)

觀光局長周永暉:「台灣溫泉是世界上,在溫泉的水質上來講,是非常好的。而且我們也做很好的品管。希望能夠加上美食加上遊程。」

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李吉田。(影片截圖)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李吉田。(影片截圖)

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李吉田:「台灣,我們是以養生休閒健康為主,日本跟歐洲它是以溫泉的醫療為主是不同。」

觀光局先前票選出五大名泉,「新北投溫泉」是臺灣開發最早的溫泉鄉,具有白磺、青磺及鐵磺多種泉質,人文歷史豐富;「礁溪溫泉」結合休閒農業資源,是臺灣少有平地溫泉鄉;「谷關溫泉」將五葉松神木、泰雅原民文化,巧妙地與溫泉結合,「關子嶺溫泉」是全臺唯一的泥漿溫泉,還有東山咖啡等美食;「知本溫泉」讓民眾在泡溫泉時,還能享受山林之美。觀光局舉辦系列活動,邀請民眾體驗有溫度的旅行。

觀光局長周永暉:「台灣好的溫泉,透過在地參與,把品質做出來,再來推動我們的品牌。」

觀光局表示,全台各地的溫泉,都有不同特色,舉辦抽獎活動,吸引民眾參與,深度體驗各個溫泉小鎮。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