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縱橫職場

何時遞交履歷?一週七天或不同

根據招聘者的經驗,何時遞交履歷而不讓自己的履歷被埋沒,還是有一定門道的。(123RF)
根據招聘者的經驗,何時遞交履歷而不讓自己的履歷被埋沒,還是有一定門道的。(123RF)

編譯/趙舟

當你發現了一份盼望已久的工作招聘時,你著手遞交履歷等事宜,然後就是等待面試通知了。大多數人不會過多考慮哪天是遞交履歷的最佳時機,也不會問問自己是不是等上一、兩天再遞交。根據一些招聘者的經驗,何時遞交履歷而不讓自己的履歷被埋沒,還是有一定門道的。


遞交履歷,引起招聘人員或招聘經理的關注,不是每一天都能得到平等待遇。如何讓你的履歷脫穎而出,不妨考慮一下人們一週的工作模式。 

通常,很多人週日有「工作恐懼症」,第二天就要上班,如果不喜歡自己的工作,心情就會變得焦慮不安。他們週日晚會失眠,造成週一上班時沒有精神。為了解決「長痛」,一些人開始重新找工,新的機會可能帶給他們改變目前狀況的希望。這就造成了週日晚成為發送履歷的黃金時段。 

對大多數人來說,即使喜愛自己的工作,週一早上通常也並不會讓人感到太愉快。週末剛過,又回到日常工作瑣事上,很多事情等著處理。加上天氣不好,老闆心情很差,因為他關注的球隊昨天輸了比賽,你的同事好像也非常不耐煩。當人們開始思考改變時,同週日一樣,人們不約而同地在週一發送履歷。 

週二和週三,工作回歸了常態,人們要麼在工作中自得其樂,要麼另尋他處。很多跡象顯示,週二遞交履歷的人多於週三。 

而週四至週六,履歷的流量減少。往往人們有「拖延症」,會考慮「我先過週末,下週再考慮找工作的事情吧」。 

作為你來說,你可以利用一下這個趨勢。為了增加履歷被發現的機率,盡量避免在週日、週一、週二和週三等忙碌的日子投遞,而選在週四、週五或週六遞交履歷。這更有可能讓招聘人員有時閒仔細審核你的文檔。 

總之,另辟蹊徑,試試在招聘人員不忙的時候遞交履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