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秋老虎減弱 9日氣溫轉涼

9日東北風南下,桃園以北、東北部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白天氣溫下降轉涼,高溫約25度。圖為示意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9日東北風南下,桃園以北、東北部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白天氣溫下降轉涼,高溫約25度。圖為示意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天氣出現變化,近日的秋老虎暫告一段落,氣象專家吳德榮8日表示,9日東北風南下,強度偏弱,預計10日上午就會減弱,但12日會有新一波東北風南下,屆時北部天氣再轉涼。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裡表示,8日西半部白天溫暖微熱,北台灣高溫約在31度左右、中南部則在31至33度。9日一股東北風南下,桃園以北、東北部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白天氣溫因此而下降,高溫約降至25度,天氣轉涼。

吳德榮表示,10日白天起東北風減弱,北台灣天氣好轉,11日各地天氣晴朗,10、11日白天都偏暖,北台灣高溫逐日回升為28度及30度、中南部則皆在31至33度左右,但早晚氣溫較涼,低溫約在20至22度間。

吳德榮表示,12至14日,受到另一波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再度轉變。北台灣轉溼涼;中南部所受影響皆很輕微,大都為晴時多雲,白天暖早晚偏涼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12日這波東北風強度還在觀察,目前預報中部以北清晨低溫約在19~20度,白天高溫約在24~27度,而中南部則較未受影響。這波水氣沒有那麼多,會為北部迎風面帶來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