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國際咖啡展開跑 熱門器具搶先看

BeanGo Cube智慧咖啡烘豆機可用手機APP操控。(2018國際咖啡展官網)
BeanGo Cube智慧咖啡烘豆機可用手機APP操控。(2018國際咖啡展官網)

文/記者廖蔚尹
2018國際咖啡展於今(16日)開展,吸引眾多咖啡愛好者入場,了解最新咖啡資訊、找器材、找好豆!強調智慧家電的烘豆機、方便攜帶的自動磨豆機、模擬手沖品質的自動沖煮機等,都是今年的熱門咖啡器材。
2人冰滴咖啡壺360ml。(維萱咖啡提供)2人冰滴咖啡壺360ml。(維萱咖啡提供)

喵咖啡烘焙工作室烘焙師江信衛表示,烘豆機器是烘培咖啡最重要的環節,他分享挑選的3大關鍵:鍋爐材質、加熱模式(直火、半熱風)及容量。「若是玩樂性質可選美國家用『小型咖啡烘豆機SR500』,售價1萬元內,像巴西、曼特寧等常見咖啡豆可輕鬆烘焙。」

江信衛觀察,隨著自動化時代到來,本屆咖啡展重點應該是自動沖煮器材與咖啡豆後製處理法,「自動小型外出磨豆機、自動沖煮機器是現在的趨勢!像是Wilfa Svart北歐滴漏式咖啡機(WSP-2A)的出現,可媲美手沖咖啡的豐富風味,絕對是新的開始。未來百家爭鳴的小型烘焙與自動沖煮系統,將會有可期待之發展。」

此外,若民眾想在家品嘗特別口感的冰滴咖啡,也有廠商推出新一代個人冰滴咖啡壺。維萱咖啡創意生活創辦人鄭丙寅表示,個人冰滴咖啡壺容量小,可直接放冰箱萃取,只需將冰水倒入,放至冰箱2小時,即可完成200毫升的冰滴咖啡。萃取完後可放置2~3天,風味較佳,第7天則會產生酒香。◇

個人冰滴咖啡壺200ml。(維萱咖啡提供)個人冰滴咖啡壺200ml。(維萱咖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