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蕭敬騰夢想為流浪貓狗打造一個專屬樂園

蕭敬騰出席認養流浪動物公記者會(ETtoday提供提供)
蕭敬騰出席認養流浪動物公記者會(ETtoday提供提供)

【記者陳本瑛/台北報導】「ETtoday東森寵物雲」實體店全新開幕,邀請到領養多隻貓狗的「親善大使」蕭敬騰參與,現場還有公益團體的認養攤位,超過20隻流浪狗開放認養,邀大家一起做愛心。

蕭敬騰熱愛毛小孩聞名,堅持「領養代替購買」的理念,家裡有10隻貓狗,都是從各個地方收留無家可歸的浪浪,他也特別認養外型不討喜的貓狗,或是不愛撒嬌、害羞的毛小孩,讓牠們不會一輩子在中途之家度過,給一個充滿愛的家。

蕭敬騰為確保毛小孩有良好的環境,曾評估家裡最多只能養10隻貓狗,也把家裡重新裝潢,把地板改成石地,讓牠們可以放心跑跳玩樂,而他對於流浪動物的關愛也不只侷限在領養的狗狗貓貓,過去也曾捐款、飼料給流浪動物團體,幫助超過3000隻毛小孩!

談到之前走失的愛犬「咖啡」,經過了32小時動員許多朋友及義工,才找回來,直到現在「咖啡」依然還有「創傷症候群」,蕭敬騰說每隻動物都有自己的性格,「咖啡」因為心裡受過傷不容易和牠親近,要順著動物的性格,一步一步慢慢來,這是需要時間和耐心的。

喜歡動物的蕭敬騰,一直有一個夢想,想打造一個專收流浪貓狗的樂園,他表示,現在的狀況是不缺地也不缺錢,但是缺人,需要非常多非常多的人手幫忙,這個計劃是急不來的,一定要做好完全的準備才能落實行動,希望有一天可以在全台灣、大陸,世界各地都有這樣一個地方。

蕭敬騰出席認養流浪動物公記者會蕭敬騰出席認養流浪動物公記者會(ETtoday提供提供)
蕭敬騰堅持「領養代替購買」的理念蕭敬騰堅持「領養代替購買」的理念(ETtoday提供提供)
蕭敬騰和流浪動物保護團體合影蕭敬騰和流浪動物保護團體合影(ETtoday提供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