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李明哲狀態不明 李凈瑜探監再度被拒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10日在人權團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向外界求助 。(授權影片截圖)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10日在人權團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向外界求助 。(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共拘捕、關押600天,家屬近日兩度赴中國探監遭拒。原因是李明哲先被移到燕城監獄,兩週內又移回赤山監獄,但當局未對家屬說明情況。李明哲妻子李凈瑜10日在人權團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向外界求助 。

李明哲去年被判刑關押,妻子李凈瑜今年總共5度赴監獄探望,不過10月要再探監時,卻被告知,李明哲遭移往河北燕城監獄。而前一天要到燕城監獄探視時,卻又被告知,李明哲被移回湖南赤山監獄。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10日在人權團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向外界求助 。(授權影片截圖)李明哲妻子李凈瑜10日在人權團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向外界求助 。(授權影片截圖)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移監不是一個小事,如果他們大費周章,把李明哲從湖南,移監到河北,那是一個何等在一般監獄行刑法當中,何等大的工程,倘若李明哲是真的被移監過去,為什麼又會在兩個禮拜之後,被送回去。我的丈夫現在是身處在一個,身體我沒有辦法臆測的一個狀態,否則為什麼不讓我探監。」

李凈瑜表示,李明哲患高血壓,健康情況堪慮,當局無理由移監,拒絕探視,擔憂丈夫身處危險,李凈瑜無助對外求援。民間團體指出,目前國際人權論壇正在台灣舉辦,台灣應該更積極對外說明中共侵害人權事實。

李凈瑜表示,李明哲患高血壓,健康情況堪慮,當局無理由移監,拒絕探視,擔憂丈夫身處危險。(授權影片截圖)李凈瑜表示,李明哲患高血壓,健康情況堪慮,當局無理由移監,拒絕探視,擔憂丈夫身處危險。(授權影片截圖)

台灣人權促進會邱伊翎:「我們其實應該都要透過國際的會議上面,或是跟國際組織或是跟其它國家,有這些見面跟交流機會的時候,不斷的去提出來。」

民團呼籲國際社會關注李明哲,並要求中共當局告知家屬李明哲現況,也喊話台灣政府,對中共提出嚴正抗議,並積極維護家屬探監權利。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