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巴紐APEC成中澳角力戰場 彭斯將倡議抗中共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12日登場,今年首度辦在南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授權影片截圖)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12日登場,今年首度辦在南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12日登場,今年首度辦在南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將有21個國家的領袖會來參加,而因為重要的戰略地位,巴紐也意外成為中共和澳洲,在經濟外交上的角力戰場。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12日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的首都莫士比港(Port Moresby)登場,將有1萬5千人造訪這個世界第5貧窮的南太平洋導國。

為保障APEC會議安全,澳大利亞向巴布亞紐幾內亞首都摩斯比港派遣了1500名國防軍人。會議期間,澳大利亞戰鬥機將在空中巡邏。

澳大利亞陸軍少校克勞克蘭(Paul McLachlan):「我們和巴布亞紐幾內亞的關係,可能是我們最重要的地區防禦關係。當巴布亞紐幾內亞需要我們,我們能來到這就很重要。」巴布亞紐幾內亞也成為外交戰場,中共與澳洲在南太平洋的角力,在APEC未舉辦前就已經開始,澳洲出資1.2億澳元援助這次APEC峰會。而中共則資助其翻新高速公路和國家會議中心等工程,還捐出小型巴士和消防車等。

美國總統川普這次不會出席峰會,由副總統彭斯代打。彭斯倡議對抗中共,並聯合日本、澳洲從印度洋到南太平洋,反擊中共擴張。

澳洲總理莫里森(2018.11.11):「美國也非常致力於印太區域,川普總統會出席G20峰會。這個時期領導人有很多會面機會,我認為這次副總統彭斯也會做出重要貢獻。」

「澳洲金融評論報」(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報導,彭斯將延續美國總統川普政府針對中共「威權主義和侵略」的嚴厲態度,並在巴布亞紐幾內亞向各國商業領袖發表演說,概述美國對印太地區的發展願景。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