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盧秀燕「反空污CF」 中市:嘴說說無法救空氣

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14日發表「反空污CF」,影片內容直指中央能源政策錯誤、地方政府無能,呼籲「1124返鄉救空氣!」(盧秀燕競選總部提供)
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14日發表「反空污CF」,影片內容直指中央能源政策錯誤、地方政府無能,呼籲「1124返鄉救空氣!」(盧秀燕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14日發表「反空污CF」,影片內容直指中央能源政策錯誤、地方政府無能,讓市民健康受損,呼籲「1124返鄉救空氣!」針對影片內容,台中市府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空汙治理是嚴肅政策,不要淪為選舉操作;而台中空汙在4年前已相對嚴重,林市長上任透過各項鐵腕改革,如今客觀的空品數據已能證明,期待候選人提出具體建議,嘴巴說說並無法救空氣。

出席記者會力挺的立委江啟臣表示,這支影片是所有市民的共同心聲,11月24日的選舉是決定我們未來要呼吸什麼樣空氣的關鍵時刻,他呼籲,挺你的肺,救我們的空氣。

醫師陳國光表示,PM2.5對肺部傷害很大,過敏性鼻炎、肺炎,甚至導致肺癌,他開車在台74線上,經常看見台中景象一片霧濛濛,他希望有一位有魄力的市長來改變現狀,讓台中空氣換新。

針對CF內容,白智榮表示,大家呼吸相同的空氣,不會有人認同空汙。林市長上任之初就正視空品改善問題,針對固定、移動、逸散三大汙染源推動各項具體措施,全力約束台中火力發電廠生煤量「4年減四成」,更破除火力全開的可能性,向外界展現市府改革空汙的決心。

反觀立委盧秀燕擔任20餘年立委,未曾見她積極推動改善空汙的行動,到了參選之後,又一直用錯誤資訊美化前執政時期對空汙的消極作為,甚至說中火30年來並無嚴重空汙問題,10機組未火力全開等不實狀況。

他呼籲盧委員能共同扛起過去的歷史共業,勇於面對、解決問題;並強調今年1至10月PM2.5平均值已降至每立方米18.8微克,1至10月紫爆天數12天,雙雙創下8年來最低紀錄,呼籲空汙是嚴肅議題,勿當成選舉操作、唱衰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