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甩自閉症遺傳恐懼 Janet展開二寶計畫

藝人Janet 15日出席生技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藝人Janet 15日出席生技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Janet(謝怡芬)日前分享「催生38小時」的產程影片,讓許多媽媽心有戚戚焉,真實的畫面感動了眾多網友。其實,她不只生產辛苦,從孕前背負的心理壓力就比其他孕媽咪多,因為丈夫George有兩個自閉症弟弟,讓她相當擔心生出的小孩會遺傳到家族急病。

結婚即將滿4年,夫妻倆始終擔心遺傳問題,後來決定順其自然懷孕、生下寶貝兒子Egan,但心裡的隱憂仍未退。為了給孩子多一份保障,Janet決定進行新生兒與兒科疾病的基因檢測,確認兒子Egan健康後,讓新手爸媽Janet與George鬆一大口氣,也更有信心展開二寶計畫。

Janet坦言,生下Egan之後的心情相當複雜,雖然非常開心,但同時也擔心他可能的遺傳基因問題,而透過精準的基因檢測預測Egan目前排除相關遺傳疾病之後,那種不安感才終於消失,能夠更自在的享受升格成媽媽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