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火箭安東尼分道揚鑣 擊破勇士獲3連勝

安東尼,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安東尼,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休士頓火箭確定與「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分道揚鑣後,16日主場對上上一季的總冠軍金州勇士,反而展現出不同的氣勢,不但砍進16顆三分球,防守上也力壓勇士三分彈,僅投進4顆;最後在火箭多點開花轟炸、五人得分上雙,加上哈登(James Harden)攻得全場最高27分的帶領下,終場以107:86力壓勇士,取得3連勝佳績,勝率也回到五成。

不僅是火箭,勇士兩大前鋒格林(Draymond Green)和杜蘭特(Kevin Durant)在日前爆發的口角,也引起不小關注。不過開賽1分多鐘,格林助攻給杜蘭特完成扣籃,也對外宣告兩人關係獲得改善。勇士一波15:8的開場後,後繼無力,哈登(James Harden)、高登(Eric Gordon)及保羅(Chris Paul)連番展開攻勢,反而在第一節終了,取得25:19的優勢。

易籃再戰,火箭一度拉開10分以上差距,但很快就被勇士拉近,半場結束僅以41:47落後6分。哈登第三節開始的大號三分彈,似乎跟勇士說「西區王者回來了」,恩尼斯(James Ennis III)及卡佩拉(Clint Capela)接續表演空中接力灌籃秀,分數一去不回頭,勇士提早棄械投降。

這場火箭找回過去防守的強度,僅讓對手進4顆三分球,雖然安東尼的離去,對火箭攻擊來說減損不少,但對這位無法融入球隊,也找不到發揮空間的準名人堂球星來說,離開或許是雙贏的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