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鄭文燦:市政行程不談選舉 陳學聖要監院彈劾

陳學聖(中)16日和市議員候選人梁為超(右)抗議鄭文燦行政不中立。(記者徐乃義/攝影)
陳學聖(中)16日和市議員候選人梁為超(右)抗議鄭文燦行政不中立。(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16日和市議員候選人梁為超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出,鄭文燦在請假後仍以市長名義出席市府舉辦的活動,抗議行政不中立、怒轟讓民主制度蒙羞,並將向監察院檢舉,要求監察院依法彈劾。陳學聖感謝軍公教警消退休人員的支持外,也當場承諾表示,若入主桃園市政府,就會請最好的律師幫忙打行政訴訟和釋憲案,不讓軍公教警消再度汙名化;對此,鄭文燦說,選舉與市政行程都會分開,目前座車也是自己的車子,若是市政行程就不談選舉。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一早到大溪爭取支持。桃園市長鄭文燦(中)一早到大溪爭取支持。(鄭文燦新聞團隊提供)

鄭文燦除選務行程外,16日仍有多場市政行程,早上就連跑觀音、大園、桃園等行政區,參與觀音區六條道路改善工程、竹圍漁港上架場興建第二期開工、桃園市勞工教育大樓興建工程開工典禮等,行程緊湊。

陳學聖(右)16日和市議員候選人梁為超到監察院要監院彈劾鄭文燦。陳學聖(右)16日和市議員候選人梁為超到監察院要監院彈劾鄭文燦。(陳學聖服務團隊提供)

鄭文燦表示,自己的選務行程跟市政行程會分開,比如現在他都使用自己的車輛跑行程,「我想這個法律都有規定,各縣市政府規範都是一樣的」,強調若是跑選務行程就會談選舉,若是市政行程就不談選舉。

全國公教軍警消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16日舉行「挺聖誓師大會」。全國公教軍警消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16日舉行「挺聖誓師大會」。(記者徐乃義/攝影)

陳學聖指出,依銓敘部函釋,參加公職人員選舉之民選行政首長,從候選人名單公布之日起至投票日止,均應請事假或休假,且不得為選舉及政治活動,動用行政資源、行使職務權力。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觀音區正大路及周邊道路改善。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觀音區正大路及周邊道路改善。(桃園市府提供)

陳學聖指鄭文燦11月8日依規定請假,鄭文燦卻不斷假借行政資源做個人的造勢活動,包括出席市府舉辦的活動,仍穿著印有市長字樣的背心,也被主辦單位奉為座上賓,出入都有市府官員陪同,甚至邀請他「主持」典禮儀式,桃園工務局15日舉辦的桃園市北區客家園區開園典禮,其邀請函上也不顧忌地寫上「桃園市長鄭文燦敬邀」等字樣,典禮程中也清楚標示「市長致詞」等字樣,他已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在上午11時許到監察院提出檢舉,要求依法予以彈劾。

支持者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左3)高喊「五號有夠讚」。支持者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左3)高喊「五號有夠讚」。(鄭文燦新聞團隊提供)

全國公教軍警消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16日上午舉行「挺聖誓師大會」,陳學聖感謝軍公教警消退休人員的支持,當場承諾,12月25日若入主桃園市政府,就會請最好的律師幫大家打行政訴訟和釋憲案,不讓軍公教警消再度汙名化,還給所有好朋友該有的清白和光榮。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竹圍漁港上架場第二期工程開工典禮。桃園市長鄭文燦(中)竹圍漁港上架場第二期工程開工典禮。(桃園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