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馬刺雙星刺破勇士 詹姆斯51分滅熱火

德羅展。(Getty Images)
德羅展。(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上季總冠軍金州勇士,少了庫里(Stephen Curry)的供輸,戰績不禁也受到影響,聖安東尼奧馬刺自不放過這機會,在阿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及新成員德羅贊(DeMar DeRozan)合攻44分帶領下,馬刺以104比92送給勇士三連敗,讓它跌出西區龍頭寶座。

勇士主控庫里因傷缺陣後,對球隊進攻方面的確造成不小衝擊,上半場僅靠杜蘭特(Kevin Durant)和湯普森(Klay Thompson)撐場面,反觀馬刺,蓋伊(Rudy Gay)維持不錯的準度,前面幾場手感不佳的阿爾德里奇也在第二節找到感覺,幫助馬刺在上半場取得56比48的領先優勢。

第三節由德羅贊開始點火,阿爾德里奇跟進得分,馬刺一度拉開雙位數的差距,還好庫克(Quinn Cook)即時出手,讓差距縮小到10分以內,三節結束,勇士70比79落後。

勇士這場有著不錯的韌性,杜蘭特和湯普森扮演火車頭的角色,讀秒前3分38秒,追到90比91僅一分落後,但是德羅贊和阿爾德里奇在此時又挺身而出,蓋伊也表現優異彈跳力,封蓋杜蘭特,從此馬刺分數不再回頭,終結最近的三連敗。

姆斯砍本季新高51分

洛杉磯湖人作客邁阿密,詹姆斯(LeBron James)迎戰前東家熱火,首節就狂轟19分,終場砍賽季新高51分,率湖人以113比97輕鬆獲勝,同時也締造湖人球員對熱火的單場最高得分紀錄。

詹姆斯狀態火爆,先在第一節拿下19分,湖人打出11:4的開局,次節末段再度接管比賽,上半場飆出28分,第三節打完已經得到42分,助湖人92:71,領先21分,早早打趴熱火。這是他生涯第12次得分飆破50分,為現役球員之首、歷史第6。隨著詹皇的逐步進入狀況,湖人近6場比賽贏下5場,一掃開季頹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