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深秋水田音樂會 宜蘭伯朗大道登場

(左)冬山鄉長謝燦輝、(中)小提琴家蘇顯達、(右)蘭陽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陳羿伶(宜蘭文化局提供)
(左)冬山鄉長謝燦輝、(中)小提琴家蘇顯達、(右)蘭陽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陳羿伶(宜蘭文化局提供)

文/記者謝月琴
深秋初冬的季節,倒映的水田是宜蘭獨有的鄉村景色,「2018水田音樂會-深秋饗宴」在11月25日下午2點30分登場。地點在「宜蘭伯朗大道」冬山鄉稻間美徑水田邊。

小提琴家蘇顯達小提琴家蘇顯達(宜蘭文化局提供)

蘭陽文教基金會特別邀請台北愛樂管弦樂團首席、小提琴家蘇顯達及鋼琴家翁重華,將國家殿堂級的音樂盛宴帶到田園廣陌間。歡迎免費入場,不須索票,體驗在水田邊的音樂饗宴。

小提琴家蘇顯達自法返國30多年來,投身於音樂教育不遺餘力。2007~2013年擔任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系系主任以及管絃與擊樂研究所、音樂學研究所所長,2017年起迄今膺任北藝大音樂學院院長。1988年起擔任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樂團首席迄今已30年。

他自1996年開始主持台北愛樂電台「迷人的小提琴世界」節目迄今已20多年,深獲聽眾喜愛。2018年出版《花之夢》小提琴專輯CD,並演出「花之夢.綻放永恆」全台巡迴音樂會。此次與他搭檔的鋼琴家翁重華,亦為花之夢全台巡迴音樂會之伴奏,也是二度至水田音樂會演出,現任教於東吳大學音樂系。   

11月20日率先邀請蘇顯達為音樂會暖身,現場帶來台灣經典名曲《望春風》;蘭陽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陳羿伶表示,水田音樂會秉持「藝術下鄉」、「藝術教育」的活動宗旨,邀請最頂尖的音樂家,將國家殿堂級的音樂盛宴帶入鄉間,如同行動音樂廳的概念一樣,讓平時鮮少進音樂廳的在地居民,也能有機會欣賞高水準的演出,此舉更成功地在宜蘭奠定創新型態之藝文活動。

鄉長謝燦輝表示,冬山稻間美徑是近年來十分受到民眾喜愛的拍照打卡點,一望無際的稻田景象美不勝收,美景與音樂的結合絕對讓人留下動人的回憶,希望民眾千萬別錯過僅此一場的水田音樂會。

為了服務更多樂迷,主辦單位邀請了在地的特色商家:鹿苑茶莊、飛魚食染、佬家Lao Jia、米樂客宜蘭鹹蛋糕共襄盛舉,在微涼的天氣下、美好的弦律中,也有美食香伴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