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洗澡前喝1杯水 瘦更快

養成在入浴前先喝杯水的習慣,入浴所帶來的溫熱效果就能加倍,可更進一步提升身體代謝量。(Fotolia)
養成在入浴前先喝杯水的習慣,入浴所帶來的溫熱效果就能加倍,可更進一步提升身體代謝量。(Fotolia)

文/福田千晶(醫學博士)
人體60%由水分組成,只要養成有機會就補充水分的習慣,就能夠維持血流的清澈,使氧氣和營養素能順利運送到體內的各個細胞,藉此提升身體代謝能力,對於減重效果也能帶來一定的幫助。入浴時,身體會因為流汗而流失大量的水分,因此特別要養成在入浴前先喝杯水的習慣,如此一來,因為入浴所帶來的溫熱效果就能加倍,可更進一步提升身體代謝量。

運用「淋浴按摩法」

活用蓮蓬頭的水壓所進行的「淋浴按摩法」,基本上就是藉由水柱沖刷身體穴道的方式,舒緩肌肉僵硬與身體疲勞等症狀。舒服的按摩效果能夠促進血液循環與淋巴循環,並提升身體代謝能力,對於協助減重的成效也很值得期待。

活用蓮蓬頭的水壓所進行的「淋浴按摩法」,藉由水柱沖刷身體穴道的方式,舒緩肌肉僵硬與身體疲勞等症狀。(Fotolia)活用蓮蓬頭的水壓所進行的「淋浴按摩法」,藉由水柱沖刷身體穴道的方式,舒緩肌肉僵硬與身體疲勞等症狀。(Fotolia)

泡澡使身體適度放鬆

首先,將身體浸泡在溫度微熱的澡盆裡一小段時間,先讓身體稍微放鬆。接著將蓮蓬頭的水溫設定在40度左右,並加強水壓程度。再將水柱對著感到疲勞或不適的部位進行沖刷。沖刷的動作可持續到身體感到放鬆舒適後再停止,接著浸入澡盆泡在溫度微熱的熱水裡,結束這次的淋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