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B-52轟炸機 飛至南海演訓

美軍B-52H轟炸機。(Getty Images)
美軍B-52H轟炸機。(Getty Images)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美國空軍19日派出兩架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B-52 Stratofortress)飛至南海爭議島嶼附近,參與例行訓練任務,並強調符合國際法與對推動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長期承諾。

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部也發聲明證實,兩架美國空軍的B-52H戰略轟炸機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參加了在南海附近的例行訓練任務。

以往美國空軍都會例行派出轟炸機飛至南海附近地區,參與行之已久的「持續轟炸機進駐任務」(Continuous Bomber Presence, CBP)。但因為中共在具爭議的海上地點造島與興建軍事設施,因此美國軍事部隊出現在附近地區特別敏感。

另據追蹤全球飛機動向的「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推特帳號所公布的資料顯示,美軍出動的2架B-52H轟炸機代號為ZIGGY01 & 02,美軍還出動了一架KC-135R加油機(代號DEFY21)為這兩架戰略轟炸機提供了空中加油支援。

據資料顯示,美軍在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部署B-52H和B-2兩款轟炸機,維持著強有力的戰略威懾和遠端打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