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指抹黑報導企圖影響選情 姚文智對周刊提告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21)日控告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等人涉嫌違反《選罷法》等罪嫌。(記者陳柏州/攝影)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21)日控告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等人涉嫌違反《選罷法》等罪嫌。(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進入最後倒數,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21)日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周刊王董事長李玉生、社長兼總編輯李世偉等3人,用不實報導抹黑他,涉違反《選罷法》之意圖使人不當選,以及《刑法》 加重誹謗罪。

姚文智表示,周刊王的報導,完全是用含沙射影、移花接木的方式,猶如舔耳案翻版的資料,企圖要影響台北市長選舉,該媒體長期對他霸凌,目的無非是想幫助他的對手。

他強調,在選舉的最後關頭,該媒體拿長期以來都查不到的事證,且報導內容完全是不實指控,想扭轉選舉的結果,他與老婆看到那篇報導後,認定這就是最惡質的中資介入台灣選舉、想打壓姚文智最明確的證據。

姚文智20日才召開記者會,批評旺中媒體這2年來對他發動媒體霸凌,不斷透過扭曲事實、做假新聞、假民調來攻擊他,質疑該媒體已變成中共傳聲筒,扭曲台灣民主真相。他也呼籲,民主體制的新聞自由被如此破壞,戕害台灣民主價值,呼籲全民站出來,拒看旺中媒體。

對於姚文智的指控,旺中媒體當時也發表3點聲明回應,指姚文智因選舉目的而有惡意且不實言論等作為,除表達嚴正抗議外,集團並將保留相關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