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全球機能性服飾龍頭儒鴻 投資64億在新莊興建企業總部

儒鴻公司看準新莊副都心發展潛力,投資約64億元興建複合式企業總部。(新北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儒鴻公司看準新莊副都心發展潛力,投資約64億元興建複合式企業總部。(新北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全球機能服飾龍頭儒鴻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看準新莊副都心發展潛力,投資約64億元興建複合式企業總部,並在新北市政府協助下排除投資障礙,在22日舉行企業總部動土典禮,預計2021年7月完工,將涵蓋紡織品實驗室、布料研發、成衣技術及展示中心等綜合性功能,同時可望創造約2,000個就業機會,並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已連續3屆獲得招商績效全國第1名殊榮,儒鴻是紡織股王,也是新北市的驕傲,那能夠有這樣的成就,非常的高興,今天又讓儒鴻的企業總部在我們的黃金地段來興建,更是代表我們根留台灣、投資台灣、深耕新北、發展新北的一個決心。

儒鴻企業自1977年成立迄今已逾41年,從4位創辦人開始,隨著營運規模的成長,時至今日,全球員工已近2萬人,其中台灣約2,000人。儒鴻企業董事長洪鎮海表示,為提供所有員工更完善的工作環境、增強企業在國際品牌間的形象,因而選擇新北市最有潛力、商業機能完善的新莊規劃新建總部大樓,期望攜手新北市政府將新莊副都心打造成具有文化及時尚特色的區域,共創地方共榮。

洪鎮海提到,儒鴻目前最大的生產基地在越南,現階段的海外擴廠暫告一段落,內部已經在著手規劃未來3年的新海外擴充基地,但董事會還未通過,目前他無法透露。至於美中貿易戰對紡織的影響,他認為,下游成衣部分從大陸轉單來台灣的有限,但上游部分可以任意出口各國,所以可享有轉單效益。

儒鴻企業董事長洪鎮海致詞儒鴻企業董事長洪鎮海致詞(新北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經發局說明,「儒鴻企業總部」為地下4層樓、地上19層建築物,為突顯企業主要特質,建築物以紡織的經緯線條、織品腰身及裙襬曲線做為建築主體造型意象,可望成為新莊副都心的新地標。而樓層中更有別以往企業總部僅供辦公之使用,特別打造紡織品實驗室及研發中心,將研發創能根留台灣。

儒鴻企業總部完工模擬圖儒鴻企業總部完工模擬圖(儒鴻企業提供)

此外,儒鴻企業除擁有多達100名研發人員外,每年更投入近10億元(約占營業額3~5%)經費研發新品,近年來也積極投入大量研發資源進行創新技術升級,從OEM代工製造廠轉型為ODM設計製造廠,並自創品牌如Eclon、Body Care、x-Pole等,持續擴大自有產能,發揮垂直整合效應,成為新北享譽全球的典範企業,2018年更於亞洲300強企業中榮獲第24名,可說是貨真價實的隱形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