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小贏678票 楊鎮浯當選金門縣長

24日晚間開票,金門縣立法委員楊鎮浯當選金門縣長。(楊鎮浯服務團隊提供)
24日晚間開票,金門縣立法委員楊鎮浯當選金門縣長。(楊鎮浯服務團隊提供)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九合一選情24日晚間陸續公布,其中金門縣長一職戰況激烈,楊鎮浯最終以2萬3,509票小贏陳福海的2萬2,831票,僅678票的差距,楊鎮浯當選金門縣長。

本次金門縣長選舉,共有6人參選,包括金門縣立法委員楊鎮浯、金門高梁黨主席洪志恒、教科文預算保障e聯盟榮譽主席汪承樺、現任金門縣長陳福海、前金門縣議長謝宜璋、旅遊業者洪和成(依選號排序),其中楊鎮浯和陳福海兩人最被外界看好。

11月24日晚間開票,兩位最有希望當選的候選人陳福海、楊鎮浯的得票數始終無法拉開,讓兩方的支持者都冒一把冷汗。儘管勢均力敵,最終還是分出高下。共計5萬276人投票,楊鎮浯獲2萬3,509票,洪志桓獲875票,汪承樺獲343票,陳福海獲2萬2,831票,謝宜璋獲1,317票,洪和成獲377票,廢票1,024票。楊鎮浯小贏陳福海678票,成為第七屆金門縣長。

楊鎮浯:4年讓金門脫胎換骨

艱苦的選戰已經結束,但楊鎮浯表示,他心中沒有任何戰役結束的感覺,只有千斤重擔。他引用前英國首相邱吉爾在阿拉曼戰役後所說的話:「這僅僅是開始後的結束。」他說,未來,還有太多的事等著我們一起來改變。

楊鎮浯除了感謝選民對他的支持與信任,也向大家承諾,未來的他會把一天當成兩天來用,竭盡他所能,在4年內讓金門脫胎換骨。「鄉親們,過了今晚我們勇敢地向舊桃花源揮手告別;過了今晚,我們堅定地翻到金門的下ㄧ個章節。」

陳福海:期許新任表現卓越

連任失利的陳福海對於敗選感到自責,認為自己辜負了支持他的鄉親。他肯定這4年來陪伴他打拼的工作夥伴,並感謝家人與鄉親朋友的支持,「我們都盡力了。」

陳福海同時也表現風度,恭喜楊鎮浯當選,他期許楊鎮浯能把金門人民以及金門縣政建設帶向更卓越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