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民進黨挫敗 鄭文燦低調宣布當選 支持者期許選主席

桃園市長鄭文燦希望組成「桃園隊」,認真打拼。(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希望組成「桃園隊」,認真打拼。(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票數持續穩定成長,鄭文燦9點20來到北區競選總部宣布當選,鄭文燦把功勞歸於整個團隊及所有桃園市民,也順利成功連任,不過其他縣市綠營開票並不理想,也讓歡樂中有些許沈重氣氛。由於蔡英文辭去黨主席,有支持者期望他參選黨主席。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團隊感謝選民支持。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團隊感謝選民支持。(記者徐乃義/攝影)

蔡英文總統在台北召開記者會後,鄭文燦在才低調現身,從後台直接上台,致詞完後離去,不接受訪問,也致電陳學聖,歡迎他選後歸隊「桃園隊」,認真打拼民眾就會肯定,民進黨桃園13區全部獲勝。

因為公投票投票耽擱,很多長者不耐久候,部分自行離去,鄭文燦也擔心開票數不如預期,不過隨著票數差距拉大,鄭文燦陣營持續領先,在確認贏得陳學聖後,鄭才宣布當選。

鄭文燦說,我想,「多元」、「團結」、「包容」的桃園這是我們追求的,我希望桃園能夠整合成為一個桃園隊,讓我們雖然在不同角色上,能夠彼此了解、尋找共識,讓桃園能夠走的更好、更遠。所以,我剛才也特別跟我的競爭對手陳學聖委員通了電話,我告訴他,選舉已經結束,桃園隊還是桃園隊,希望在不同崗位上一起合作,讓桃園更好。

鄭文燦說,當然,我也知道還有很多的缺點,還有很多可以再追求更好的方案,對我來說,這是「沒有喜悅的勝利」,我們要更謙卑、更承擔,也要更認真、更打拚。民主政治的道理,水可載舟也可覆舟,我們一定兢兢業業、如臨深淵,來做好我們市民交付的每一項工作。

桃園市為藍營大票倉,4年前鄭文燦以2萬9281票差距、49萬2414票51.00%的得票率,贏得對手吳志揚的46萬3133票47.92%,順利逆轉勝,而這次順利連任,也讓綠營的票在桃園深耕。

由於蔡英文宣布辭退民進黨主席,有支持者期望鄭文燦參選黨主席,為民進黨帶來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