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疑墮集資炒股騙案 數百大陸苦主來港維權

有中國數百名中國投資人,控訴遭到金融平台坑害,血本無歸,來香港喊冤。(授權影片截圖)
有中國數百名中國投資人,控訴遭到金融平台坑害,血本無歸,來香港喊冤。(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雖然,香港爭取之路,備受艱辛,不過,香港仍然是許多中國維權民眾的發聲管道。有中國數百名中國投資人,控訴遭到金融平台坑害,血本無歸,涉案多達數萬人,金額達數十億,投訴無門下,來香港喊冤,請看我們香港記者的報導。

口號:「麒麟詐騙,還我血汗錢」

自今年八月起,約三百名麒麟韋爾金融騙案苦主,先後來港維權。本週更一連數日到香港警署報案,並在涉案公司樓下抗議,要求追討損失。

有大陸苦主控訴,一個名為韋爾資本的香港公司,打著麒麟集團和中共央企中軍金控的名義,以滬深港通開通,香港股票回報率高為誘餌,吸引他們集資來港炒股,按要求將錢打入不同個人帳號,指定炒作香港兩隻股票。

北京金融苦主王小姐:「他寫著的,中軍金控、麒麟,韋爾,生和國際,麒麟控股集團,8108(福澤集團)、8109(麒麟集團控股),香港的股票,所以麒麟作為融資項目,我們都是他們旗下要融資的這塊。所以我們相信了。我們還來到這兒(香港公司)簽的,我們都有合同簽的。」

山西金融苦主崔先生:「我們也問過為何這個錢不能打給麒麟,他說麒麟是一個上市公司,上市公司不能對這些散戶。他就用韋爾、包括生和國際、鳳凰國際,他說其實是他們一家的,都是麒麟旗下的。」

沒想到麒麟韋爾金融平台今年八月突然關閉,數萬人投資血本無歸。

山西金融苦主崔先生:「我總共投了240萬,一分錢沒有拿回來。」

北京金融苦主王小姐:「大家都被騙得特別慘,我真的可憐他們,對我來說66萬是一個錢,但是我沒有他們(其他苦主)慘。」

山西金融苦主李小姐:「我希望媒體、社會能夠關注這個事情,給我們這些投資麒麟韋爾金融平台的(苦主)一個說法。」

麒麟集團控股(8109)早前發表公告,否認和麒麟韋爾有任何業務交易。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