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嚴正嵐翻紅發片 淚謝瞿友寧「讓我被看見」

嚴正嵐(左)26日舉辦首張個人專輯《告白It’s time to tell you》記者會,右為導演瞿友寧。(記者黃宗茂/攝影)
嚴正嵐(左)26日舉辦首張個人專輯《告白It’s time to tell you》記者會,右為導演瞿友寧。(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ˋ鄭宜芬/台北報導】

因演出《花甲男孩轉大人》翻紅的嚴正嵐,26日舉辦個人專輯《告白It's time to tell you》發片記者會,她表示能實現音樂夢想很幸運,一路上有貴人相助,並向該劇導演瞿友寧「告白」,因為這部戲讓自己被看見,才能堅持下去發專輯,「我16歲進演藝圈想很久的事,沒想到12年後才實現」。

瞿友寧導演現身力挺,帶來特製的專屬麥克風,勉勵嚴正嵐多給自己一些自信,想做什麼就放手去做,欣慰的笑說:「正嵐發片我比誰都開心!」讓她感動落淚。為何沒與《花甲》盧廣仲合作新歌呢?嚴正嵐笑說:「非常殘念,不能一次完成,盧廣仲留到後面,還有機會。」

29歲的嚴正嵐2015年加入「南拳媽媽」擔任第4代主唱,之後往戲劇發展,如今走紅重返歌壇,昔日南拳媽媽夥伴錄製VCR祝福,嚴正嵐表示常收到成員們的打氣簡訊,「看到影片有種懷念的感覺,以前都一起錄的」。

她創作首波主打歌曲《I don't 姑息》,以童趣的歌曲加上俏皮手勢,坦言有點不好意思,「這原本是首嚴肅、自我反省的歌,但以有趣的方式來包裝。剛開始在錄音室時還會想說『我為什麼在這裡唱這樣的歌?也太智障了!』」

但唱片公司看好該曲的特色,認為能在發片潮脫穎而出,因此當成主打,嚴正嵐說:「我覺得我是個多元化、有很多生活累積,希望能成為可以讓人聽到故事的歌手。」

然而,在嚴正嵐籌備專輯時,父親6月因溺水意外過世,她懷著悲痛心情完成作品,遺憾來不及讓爸爸聽到,因此寫出歌曲《花朵》紀念,「希望爸爸可以好好前進,不要再為我擔心,雖然沒能在第一時間讓他聽到我的專輯,但專輯裡有一首屬於他的歌也不錯,是好好送他一程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