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鄭文燦轟中選會沒腦 影響候選人及選民權益

鄭文燦轟中選會沒腦,流程確實需要檢討。(記者徐乃義/攝影)
鄭文燦轟中選會沒腦,流程確實需要檢討。(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記得公投題目的舉手!」桃園市長鄭文燦昨(28)日主持選後第一場市政會議,忍不住罵「中選會真的沒腦袋」,又說「很多人看不懂題目,問全場「記得題目的舉手」。由於這次桃園市長選舉是全國最晚開票結束,桃園在晚上7點29分才完成投票,最晚的還到凌晨2點40分才開完票,鄭文燦表示,流程確實需要檢討,尤其公投、一般選舉應該分開!

鄭文燦指出,九合一選舉,選務工作問題出在一般選舉、公投查核、發選票,明明應該分開兩邊同時進行,卻擠在一起造成大塞車,過程中提醒他們,還是一意孤行,「這麼簡單的道理,中選會都不懂,根本沒腦袋」。

由於公投已成常態,鄭文燦認為未來一定要和一般選舉分兩頭進行,且必須辯論,很多人都看不懂題目,還問了2次「記得題目的舉手」,與會的局處長幾乎都認同。

桃園有2萬名選務人員,幾乎都因為投開票所人潮無法消化,無法中途請假投票,造成投票率比預估的低,影響候選人權益,鄭文燦認為,不少市民到了現場因為排太久放棄投票,也有不少候選人因此落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