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選後首場謝票 黃偉哲:沒蜜月期全力拚經濟

民進黨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27日啟動選後謝票行程。(授權影片截圖)
民進黨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27日啟動選後謝票行程。(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民進黨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27日啟動選後謝票行程,對於上任後市府小內閣,他表示,會在12月15日底定,未來希望少點政治,全力拚經濟,就任後「沒有蜜月期」,會做好無縫接軌。

準台南市長黃偉哲,展開謝票之前,向神明參拜,他也坦言接到不少推薦小內閣人才的電話,表示政務官本來就有北漂南漂的問題,沒有跟任何人做工作位置的承諾。

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11月24號當選到11月25號,我真的沒有跟任何人做任何工作位置的承諾,從昨天開始電話就很多,可能我這樣講很多人電話就來,現在都在接觸研議中。」

黃偉哲表示,市府小內閣會在12月15日確立,沒有蜜月期要做到無縫接軌,至於府會關係,黃偉哲說,他自己不是強勢的個性,所以會以謙和的態度來處理。

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對於新科的議員或對於連任的老議員,我們都是要一一去登門拜訪,將來府會關係以合作為重,而不是一對立的方向。」

六都目前民進黨只剩下二都,黃偉哲強調會全力拚經濟,盡快拿出好成績,鞏固民心。

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地方政府層級我們少點政治多點經濟,幫忙勞工幫忙企業家,能夠把經濟機會開拓出來,這是我們首要的。」

至於一些當務之急的重大政策立場與目標,黃偉哲將在12月25日就職演說中宣示。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