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不跟進韓國瑜 盧秀燕:不設兩岸工作小組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稍早回應,她不會常設兩岸工作小組。(授權影片截圖)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稍早回應,她不會常設兩岸工作小組。(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一當選就說要籌備兩岸工作小組,雲林縣長當選人張麗善、南投縣長的林明溱也表示跟進。不過,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稍早回應,她不會常設兩岸工作小組。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有一個任務就養一個小組,這樣子在我們預算上,人事上,恐怕有點成本太高了,因此我們會根據任務來做臨時編組,譬如說我們最近在舉行花博,我們可能就會根據花博,來做這樣的行銷小組,這裡面當然大陸市場,大陸觀光客是我們非常大的重點。」

媒體也問到,是否到廈門參與兩岸企業家峰會,盧秀燕表示,上任後首要任務是行銷花博,但不排除派人參加。

另外,對於蔡英文總統26日下午分別致電給新任、連任的六都市長,盧秀燕希望,中央能兌現選前承諾。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我們看到在選前的時候,中央政府在台中市有開出很多的選舉支票,那我們希望不要因為在地方換人換黨了,那這些支票都沒有辦法兌現。到時候跟總統見面,我會提出相關的請求。」盧秀燕表示,上任後還是會繼續爭取東亞青運,基於兩岸政策,對岸選手入境還需中央支持,過幾天自己會再去花博場地看一遍,強調會好好行銷花博,帶動各行業增加商機。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