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快速洗滌衣物小技巧!

將洗衣時間縮短一半,同時更加潔淨的簡單小技巧。(123RF)
將洗衣時間縮短一半,同時更加潔淨的簡單小技巧。(123RF)

編譯/朱麗婭
澳洲清潔大師Shannon Lush分享了將洗衣時間縮短一半,同時更加潔淨的簡單小技巧。

很多人洗衣服時,只是按照洗滌劑盒上的說明操作,事實證明這並非最好的方法,Shannon表示,重要的是,要意識到使用更多的洗衣(皂)精並不意味著衣服會洗得更乾淨。

她說:「這不是肥皂起作用的方式,因為肥皂的主要成分是脂肪,如果使用過多的脂肪衝擊纖維,反而會吸附汙垢,想像在窗臺上放一塊肥皂時會變成什麼樣?它很快變得很髒,因為它含有大量脂肪。」

Shannon稱,使用過多的肥皂甚至可能意味著衣服會更快變髒。

她說:「人們知道毛巾容易變硬,用起來感覺不舒服。那是因為上面殘留了太多的肥皂,但肥皂含有大量脂肪。」

「例如,如你將奶油放入煎鍋中,它會融化,當它變冷時會再次變硬。」

「當你把毛巾放在烘乾機中時,就是在融化脂肪,這樣毛巾就會變得漂亮蓬鬆,但一天之後就又會變乾變硬。」

Shannon認為,當使用滾筒洗衣機時,人們應該只使用洗衣粉或洗衣精推薦量的1/8,頂開式洗衣機應該只使用推薦量的1/4。

頂開式洗衣機技巧:

1、每次洗衣時加入兩杓小蘇打和兩杓白醋 ;

2、別用衣物柔軟劑,這只會給洗衣過程增添油 ;

3、使用比包裝盒上推薦的更少的洗滌劑 ;

4、將方巾加入乾衣機的衣物中。

◎白醋縮短乾衣時間

為了獲得最佳效果,每次洗滌時應加入兩杓小蘇打和兩杓白醋。

Shannon說:「衣物柔軟劑主要就是油,功能就是在洗滌過程中加入油。」

「將醋放入衣物柔軟劑的槽中,根本不會有任何氣味。」

Shannon說,這種方法可以將乾衣時間縮短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