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國光獎章頒獎 李智凱、郭婞淳備戰東奧

台灣空手道選手文姿云。(授權影片截圖)
台灣空手道選手文姿云。(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國光體育獎章,11月30日天舉行頒獎典禮,共計約發出4億5千萬元獎金,體壇好手包括李智凱、郭婞淳、文姿云都親自出席典禮,展望明年,都要積極備戰2020年的東京奧運。

由教育部長葉俊榮,親自頒發國光獎章,台灣體操好手李智凱,日前才在世界盃德國站,拿下鞍馬金牌,努力爭取積分,目標取得東奧門票。

台灣體操選手李智凱:「今年一整年這樣下來,其實很順利的每一場比賽,都沒有掉出前三名的好成績,對我來說是很大的肯定。希望把好運繼續延續下去,到明年、甚至是2020。」

台灣空手道選手文姿云:「更有收穫的一年,因為畢竟又過了四年,然後又可以再次拿到亞運金牌,我真的覺得,我自己很不容易,給自己一個掌聲。我的摔技可能要再多加強,在得分的比重上面,比較少一點,所以這部份是我要再加強的。」

台灣舉重好手郭婞淳也現身頒獎典禮,展望明年目標,全力衝刺兩大賽事。

台灣舉重選手郭婞淳:「今年雖然都如願地拿下金牌,但是我覺得在成績上表現,並沒有達到自己的目標,明年最主要,我還是會累積為主,當然世錦賽亞錦賽是非常重要,因為它是關係到奧運門票。」

先前東奧正名公投,在台灣體壇掀起波瀾,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出席典禮致詞,也主動提及中華奧會會籍問題。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可以確定,我們中華奧會會籍,可以確定已經安然度過。」

選手以及教練都盛裝出席典禮,本屆國光獎章頒獎典禮,共計頒發約4億5千萬元獎金,教練以及選手共457人獲獎。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