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韓國瑜證實 前交長葉匡時任副市長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3日下午4時在國民黨高市黨部領取中選會頒發的當選證書。(中央社)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3日下午4時在國民黨高市黨部領取中選會頒發的當選證書。(中央社)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12月3日下午4時在國民黨高市黨部領取中選會頒發的當選證書,他同時證實,未來3名高雄市副市長之一為前交通部長葉匡時,但因學校借調之故,將延至明年2月15日報到。

韓國瑜並公布部分小內閣名單,新聞局長為王淺秋、客委會主委黃永卿、原民會主委林國權;此外,韓國瑜也說,經發局和觀光局長人選,目前有2至3人正在一一洽談中,教育局長則以具規劃雙語課程能力為考量。

有關留任現任市府政務官,韓國瑜表示,現任市府官員一定有留任,有些官員不錯,他也強調政治意識形態很強的人不會是他理想閣員。

韓國瑜表示他用人以操守為原則,有媒體問道,林國權涉及吸金官司,為何還任用?韓國瑜表示,他對林國權個人資料不太清楚,但如他已接受法律制裁,重新出發沒問題,包括他本人也如此。韓國瑜強調,他尋找的是適任的閣員,很難在從茫茫人海中找到百分百的聖人,閣員有熱情、操守好,他願意給機會。

對於傳有大老推薦27個閣員名單,韓國瑜表示,絕無此事,不知大老是誰,也沒看過名單,即便有,他也不買帳。他說,未來團隊直接對高雄市民負責,不可能某人推薦就照單全收。

客委會主委由政治素人黃永卿執掌,58歲、美濃客家人,陸軍官校正53期畢業,他的父親是國寶級客家八音大師黃福田,因認同韓理念,一路擔任選戰義勇軍護衛隊指揮官,三天前韓國瑜問他是否願意接下客委會主委一職,他說自己毫不考慮就答應了。黃永卿說未來接掌客委會,他有絕對熱情與理想,會充分發揚客家文化之美。

韓國瑜公布,新市府團隊的高雄市客委會主委由選戰期間韓義勇軍總指揮黃永卿接掌。韓國瑜公布,新市府團隊的高雄市客委會主委由選戰期間韓義勇軍總指揮黃永卿接掌。(韓國瑜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