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周潤發擬捐出全部身家 姐姐周聰玲讚有福報

港星周潤發,圖為資料照。(記者宋祥龍/攝影)
港星周潤發,圖為資料照。(記者宋祥龍/攝影)

【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出道40多年的港星周潤發(發哥),計劃未來將積累的十幾億港幣身家悉數捐出。他的親姐姐周聰玲日前接受香港電台訪問時表示,非常支持弟弟的這一行動:「做善事,讓更多人受惠,會有福報。」

人稱「玲姐」的周聰玲,是周潤發的親姐姐,比周潤發大8歲。並不為外界所熟知的她,實際上是知名動物攝影師,曾獲得國際沙龍攝影獎,舉辦過個人攝影作品展。日前,她受邀香港電台節目《舊日的足跡》訪問,被問及弟弟周潤發時滿是驕傲。

在演藝圈打拚40多年的發哥,為觀眾奉獻了無數個經典的銀幕形象,「玲姐」感觸地表示:「南丫島這個窮鄉僻壤出了個國際巨星,我當然好開心,他光宗耀祖。」她還說:「細數香港沒有幾個人能夠去好萊塢,弟弟拿到全世界好多獎,也很有錢,更可貴的是活得超然。」

早前周潤發曾提到,身後要將十幾億港幣的財產悉數捐出,他曾說:「這些錢本來就不是我的,我只是暫時保管而已。」發哥的這一計畫不僅得到發嫂(陳薈蓮)的完全讚同,「玲姐」也表示,完全支持弟弟的這一決定:「做善事,讓更多人受惠,會得福報。」

一直單身的「玲姐」過著無拘無束的生活,曾因生活簡樸被目擊衣著很樸素,因而讓發哥一度被外界誤會沒有好好照顧家人。但事實上,正如「玲姐」在節目中透露的,發哥非常重視親情。她透露,發哥不僅為她置產,幫她解除了住房之憂,而且每週都會召集家人外出吃飯和飲茶,從邀約到買單全是發哥一手包辦。為此,她大發感慨:「被親人照顧是一種福氣,好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