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36兆貿易承諾 美財長:結構性問題仍受矚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授權影片截圖)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90天,美國總統川普透露中國,中國將降低美國進口車關稅,美國財長梅努欽今天再對外媒表示,北京已做出超過1.2兆美元的額外貿易承諾,相當於台幣36兆,但是,梅努欽強調,美方還有許多結構性問題要關注。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中國提出貿易金額達1.2兆美元的額外承諾,但是細節還需要再另外協商,這是一筆大數字,但我想強調,不只是向美國買東西而已,更是有關像美國開放市場,以及保護美國的技術,這些都是川普總統很在意的結構性問題」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影片截圖)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影片截圖)

梅努欽表示,在阿根廷會談中,中國官員的論調,出現有別於過去的明顯轉變,習近平明確承諾,會對美國企業開放中國市場。美國媒體報導,在接下來的90天協商期內,美方將由「鷹派」作風的貿易代表萊特海澤代表談判。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