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挑戰三次終成功!男登上6907公尺山巔

經過兩次失敗,拉瑪踏上了喜馬拉雅山的魯納峰,海拔6907公尺。(新唐人)
經過兩次失敗,拉瑪踏上了喜馬拉雅山的魯納峰,海拔6907公尺。(新唐人)

【記者崔京項/綜合報導】將近7000公尺的雪山,兩次嘗試登頂都在經過了幾天艱辛的攀登後,在距頂峰只有2、300公尺的地方因爲體力不支而失敗。奧地利青年拉瑪兩年後再次嘗試,終於成功!而且沒用任何繩索。

據新唐人報導,喜馬拉雅山的魯納峰海拔6907公尺,是尼泊爾境內僅有的幾座沒有被人類登頂的高峰,直到今年10月25日,28歲的奧地利人拉瑪踏上了魯納峰的最高點。

面臨零下30攝氏度的低溫,時速80公里的強風,稀薄空氣造成的缺氧,隨時都有可能失手摔下去的危險,獨自一人面對雪山的寂寞,讓拉瑪每前進一步,都要付出外人不可想象的努力。拉瑪表示,「我感到虛弱,但我仍相信,我可以實現我的計劃。」

當他三天之後登頂,在群山的背景下自拍時,一切努力都得到了回報。拉瑪說,在登頂的那一刻,他最想和他之前兩次攀登時的夥伴美國人安科分享喜悅。

2015年和2016年,拉瑪和安科結伴,兩次嘗試攀登魯納峰,但都宣告失敗。第二次安科突發心臟病,被送下山治療。拉瑪自己則止步於距頂峰只有250公尺的地方。如今,50多歲的安科放棄嘗試,拉瑪再次選擇攀登。

成功登頂後拉瑪坐車離開,回頭看看那個被白雪覆蓋的頂峰,拉瑪知道,他是唯一在那留下腳印的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