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投資10萬加元就可移民加拿大卑詩省

加拿大卑詩省本拿比楓葉。(記者景浩/攝影)
加拿大卑詩省本拿比楓葉。(記者景浩/攝影)

文/記者周月諦
加拿大卑詩省將從明年1月開始,啟動全新的投資移民試點項目,以吸引外國人到人口少的社區投資。 該試點項目門檻很低,最低投資金額為10萬元(加元,同下)。該項目試行期為兩年。

據卑詩省政府透露,人口稀少的社區是指距離超過7.5萬人的城鎮至少30公里。換句話說,溫哥華、列治文、本拿比(Burnaby)等城市均被排除在外。

卑詩省人口少於7.5萬的社區因人口老化,年輕人缺少就業機會,正在面臨經濟上的挑戰。該試點項目將把移民的經濟效益最大化,使全省各地都享有繁榮經濟。

誰有條件申請?

企業家的最低投資金額為10萬元;個人淨資產至少30萬元;在過去5年裡擔任公司老闆3年以上或資深經理4年以上;創業後至少持有公司51%的股份;至少為一名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創造就業機會。

相比企業家移民,小社區移民項目對投資金額和個人淨資產的要求低很多。原因是在小社區創業的成本遠遠低於溫哥華等城市。

外籍企業家開辦的生意,必須符合當地社區的需要。他們必須親自到社區考察,並向社區代表提交商業計畫書。他們獲得社區的推薦信後,才有資格向省府報名。

從明年1月初開始,外籍企業家可向省府報名。省府會給所有報名者打分數,並將邀請分數最高者提交完整的移民申請。

省府評估申請後,將提名符合條件的候選人移民卑詩省。這些候選人將獲得臨時工簽。然後,聯邦政府將進行第3輪審批,最終決定誰能成功移民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