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藍軍推中生代選總統 朱立倫:我57歲算哪一代?

新北市長朱立倫。(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 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江啟臣等中生代,對2020總統選舉黨內初選制度提出想法,是否覺得黨內由中生代來領軍、來挑戰2020?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這有點敏感!我今年57歲算哪一代?每一位立法委員大家都有想法,黨內民主就是不再是一言堂,各種聲音都有,我相信這是好事。」

蠟燭兩頭燒,是許多在職照顧者的心聲,究竟該如何兼顧家庭與職場?為了解決隱形照顧問題(照顧離職),新北市政府勞工局6日舉辦「照顧不離職 顧家好企業」記者會暨研討會,朱立倫市長特別與會表達對在職照顧議題的關切。

對外界認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宴請立委,是否為2020總統大選提前布局?朱立倫受訪表示,主席多跟民意代表、立法委員、地方首長溝通,是應該的,不必把這些事情混成一團;主席有他的工作、角色,能夠領導所有的立法院、縣市長,積極努力地做好工作。

朱立倫指出,無論是帶小孩或是照顧父母,許多優秀的企業人才常因家庭照顧問題被迫提早退休或離職,這些企業人才是企業跟社會相當重要的資產。許多企業已把員工當成是一家人,讓員工在上班時可以努力上班,也可以彈性的照顧自己的父母與家人,兼顧家庭照顧與工作需要,這也是現代企業必須要做的。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長許秀能表示,新北市領先全國首創「顧家好企業」服務,以新北市轄內企業為服務對象,促進企業援用政府資源,提供在職照顧者必要的協助與支持,勞工局今年5月成立「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與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合作,提供在職照顧者個案關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