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遼寧數千人反建垃圾場 被警抓捕毆打

【記者顧曉華/報導】12月6日,遼寧鞍山海城市騰鰲鎮村民續抗議建垃圾焚燒發電站,當局調動更多警力進行鎮壓,亂抓亂打。

現場村民李先生向本報記者表示,由於當局數天來的鎮壓,抓人、打人、恐嚇,導致村民抗議活動群龍無首,都是自發地走上街頭抗議。

村民在警察包圍之下高喊反對建垃圾焚燒發電站的口號,隨後政府命令特警開始抓人,首先抗議聲最大的村民被抓走。「反抗就打,武力鎮壓,最後民眾人心惶惶都怕了,政府開始疏散此地人群。」

被疏散的人群又在北大橋重新聚集,大批趕往聚集地的警力和早已駐守在此的警察再次形成前後夾擊之勢,抓人打人,「這次打得更狠了,臨產期的孕婦和老人也打,還有個十多歲的孩子也被抓走,有反抗的在車上繼續被幾個特警暴打。」

據村民透露,6日被抓走的村民有50、60人,所有人被迫簽同意書後在有人擔保的情況下才獲釋,大概有十多人被打傷。被打的孕婦住進醫院保胎,其家人也被抓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