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推紅藜成果展 50種產品多元養生

台東紅藜加工品推廣行銷成果發表會。(記者龍芳/攝影)
台東紅藜加工品推廣行銷成果發表會。(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有「穀物界的紅寶石」之稱的紅藜,近年成為當紅養生食品。農委會農糧署與台東縣農會7日舉辦成果發表會,展示近50種台東紅藜加工品,還有紅藜養生餐桌料理,展現多元化的運用方式,希望打開更大的行銷市場。

農糧署東區副分署長陳吉村表示,紅藜已行銷到日本,是極具發展潛力的產業。一般人以為紅藜只能加進米飯中食用,近年因紅藜盛產,農糧署和農改場、水保局和在地農會研發,製成種類豐富的加工品,有紅藜酥、炊粉、酒類、酵素、穀粉、穀物棒、餅乾、茶包、精力湯、手工麵等,琳瑯滿目,各具特色。

台東紅藜養生飯糰。台東紅藜養生飯糰。(記者龍芳/攝影)
台東紅藜加工品。台東紅藜加工品。(記者龍芳/攝影)

台東縣長黃健庭指出,花東地區種植紅藜面積超過200公頃,今年市場上一直有台東紅藜滯銷的消息,其實是時間差的問題,農民怕收成的穀物會隨著時間壞掉而心急。縣府將於明年建置紅藜加工廠和冷藏設備,也投入加工品開發,讓產業步上六級化。

發表會現場也有台東、鹿野、關山、池上、太麻里和長濱等7個農會的總幹事,帶著自家商品到場,還有七里坡養生紅藜餐廳透過五星級料理方式,展現健康營養的創意與美味。縣農會總幹事戴振東說,希望紅藜成為遊客來台東必吃、必買的養生伴手禮。

台東第一家養生紅藜餐廳七里坡老闆黃焜林端出紅藜料理。台東第一家養生紅藜餐廳七里坡老闆黃焜林端出紅藜料理。(記者龍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