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首屆法藍瓷光點計畫成果發表 培育陶瓷設計人才

貴賓與得獎同學合影。(法蘭瓷提供)
貴賓與得獎同學合影。(法蘭瓷提供)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法藍瓷首屆光點計畫於7日舉辦成果發表會,歷經半年徵件,由來自世界各地的12位評審評選在近四百件參選作品中,選出百件作品。法藍瓷總裁陳立恆表示,此項設計大賽已舉辦十年,今年才轉型為光點計畫國際設計獎學金,是希望能夠鼓勵學生在陶瓷設計上持續的創作,選出來的百件作品,每件都將頒發新台幣3萬元獎學金。

增加陶瓷設計人才的交流平台,首屆光點計畫也與法國藝術家協會(Ateliers d'Art de France)合作,在12位評審選出的作品後,寄件至法國,法方遴選出最終八件作品,將在2019年於巴黎大皇宮舉辦的國際手工藝及創作雙年展Revelations進行展出。陳立恆表示,透過這個難得機會,讓學生能夠直接與市場市場,因為陶瓷設計產業化這部分是很重要的。

陳立恆強調,產業化的過程中從定價,到如何大量複製,最終必須要能夠獲利,才是真正的陶瓷作品產業化,現在對他們來說才剛剛開始,學生未來的作品我也很拭目以待,這將是個很好的平台,讓學生能夠互相從中學習及了解市場需求,並一步一步將他們的作品進入市場。◇